维桑的苦瓜棚

退圈啦,这个号除了本子的事情不会再用和更新,写的东西不会删,也请大家不要随意转载出站外,大家有缘下个圈见啦。

【泰辰古风AU,随便写写】半两苦

这俩人一个是将军一个是朝中惯会和稀泥的小御史。

小御史喷人喷的也特别留情,看不出这是当初的金榜状元,那年跑马看尽长安花的红衣少年郎,也曾锐利的如同剑截三寸光。

将军的军功都是自己打下来的,这人没什么世家底子,厉害是厉害,但是朝中公卿背地里提起他总撇着嘴说将军是个泥腿子,大字不识几个,空长副好皮囊。

将军到底是如何好看的,描述不一而足。

这人天生了副婉约的江南女相,唇不点而朱眉不扫而柳,五官轮廓柔美,战场尸山火海的来回打磨多少年,依然没刻出什么棱角。依稀还是弱冠那年随朋友去花楼喝酒,大醉后随琴声舞剑作破阵曲的白衣佳公子。

那年将军回京,也不知怎么和低调的小御史看对上眼了。

有事没事就撵着人家到处跑。

小御史一说将军自重二说将军在下不好男色三说将军你能不能从我家老槐树上下来。将军一回请小御史看《将相和》二回说我只是好你这口三回直接半夜飞身上了御史卧房窗户外的老槐树,对月自斟自酌。小御史桌上的油灯灯花爆了又爆,他看着将军隐隐绰绰沓在纸窗上的影子,莫名想到市井街头传唱的能勾人魂魄的狐仙。

我定是被月色迷惑了。小御史一边心里自我开脱一边推门出来,也上了老槐树,坐在将军对面说分我口酒喝。将军废好大劲忍住笑意,脸颊上那个酒窝忽隐忽现看的小御史一阵恍惚,满脑子都是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将军一边给他倒酒一边心想这人看上去柔柔弱弱手无缚鸡之力,这轻功身法却飘逸好看。

你知道现在喝的是什么吗?将军冷不防开口把小御史问蒙圈了,对着月色看酒盏里的残酒,看的一脸疑惑。

“酒啊?女儿红?竹叶青?花……雕?”

“当然不是,你喝的是我十两相思。”

“……”

小御史被泥腿子将军突然表白的心意表出一脸尴尬,嘴唇动了半天终于找回声音说将军这是跟哪个红颜知己学来的,忒没品。说完也不等将军分辨,正色说夜深了,将军快回府吧,明日便要回边关了,不好睡的太晚。

被堵的没脾气的将军只好跟着一块下了树,变戏法似的又掏出一小坛未开封的酒硬是塞到小御史手里,约好下次再回京城时再一块喝。

下回还不知道是哪年呢,这人肯定就忘了。小御史心里一合计,就应了。第二日大军出城,将军隐晦的扫了七八遍来送行的官员,到底没拎出那个清清静静的人。

评论(18)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