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桑的苦瓜棚

退圈啦,这个号除了本子的事情不会再用和更新,写的东西不会删,也请大家不要随意转载出站外,大家有缘下个圈见啦。

【泰辰】驰光(03)

看完今天的更新之后我和尔常老师发生了如下对话:

我:居然没亲亲!
尔常:亲了还了得!亲了左斌就跑了!
我:不可能!明明左斌!这么期待!
尔常:哪有这么!!!哈哈哈哈哈哈! 我:呵,口嫌体直,我代表我笔下的阿泰嫌弃你笔下的阿泰。
尔常:不然怎么是兄弟呢。
我:阿泰:怂逼!
尔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他妈的!你笔下的阿泰是老流氓了好吗,我笔下的阿泰是18岁的小清新。我代表我自己嫌弃你!
我:呵,我不服。我要和你反着来,我要写大泰小辰!
尔常:哈哈哈哈哈完了,辰鬼要被吃干抹净!

于是我就……随便写了写。

下一次写大概是尔常下次更新的时候w

“泰哥儿啊,你什么时候回国?”漂亮的贵夫人颦着细细的眉,手中的勺子把碗里的燕麦片搅得糊涂,冲着iPad忧愁道,“小北去打电竞的那个战队我怎么都不放心,你爸爸又下狠心不让管,我这心里头哎呦,可愁死了。”

网线那头的阿泰被叫的浑身一哆嗦,抽抽嘴角安慰道,“妈您别担心,咱家男孩子啥都不缺就是缺吃苦,等他知道错了就回来了,就算爸爸生他气,您护着不就行了嘛。”好说歹说,他终于把自家母上大人劝着挂了电话。

12小时后,阿泰给小自己五岁的弟弟打视频电话。 北辰在基地里和几个兄弟坐一块,正在凄凄惨惨的吃晚饭。

“哎!快快快!我哥打电话了!兄弟们掩护掩护!”辰鬼跳起来慌慌张张的拍电源,其他几个有的窜出屋去望风有的打开手机外放音乐,力求一个欢乐祥和热闹的氛围。

小羽站在门边望了望,回头冲北辰比了个OK。 “喂哥!我这边正吃……正训练呢!”北辰抹把嘴,抬手遮住摄像头,换个地方站好,才继续肉痛的接电话。他们基地还没扯网线,但他一点不敢告诉他哥。

阿泰看着弟弟略显慌张却极力掩饰的神情心里有点奇怪,“你训练有什么紧张的,怎么,有事情瞒我?”

“训练我不紧张,就,训练接电话教练要训人的,而且接多了还扣钱。哥,你有事情就快点说嘛,你今天早上没课吗?”

这解释合情合理,阿泰就信了,点点头说,“没什么大事,你训练比赛之余多给妈打点电话,她很担心你。”辰鬼乖乖应下,阿泰继续叮嘱,“爸爸很生气,有事情你就来找我,我也快回家了。嗯……”他顿一顿,冲着自己弟弟笑的有些狡黠,“拿冠军了哥就把你们的队买下来,听到没?”北辰刚想反抗就被他哥截下话头,“好了我去上课了,小北你好好训练,来让哥亲一个。”说着阿泰就冲着耳麦亲了一下,翘着嘴角把电话挂了。

北辰:…!?

小羽看他靠在窗边半天回不过神耳朵还发红的模样有点奇怪,尚未思索出结果就听见稳健由远及近的咆哮,立马窜进屋把电源拍断了。

尔常:

说更新就更新的好不啦~ @等不来的离人

正文↓

chapter 3

然而阿泰生日前一晚首都突降小雪,把回国转机的TCG一行人全部困在了机场,寿星裹着羽绒服缩在候机厅等待通知,平板放在腿上,比赛录像被暂停在TCG开龙的瞬间,手里举着手机噼里啪啦地打字。

左斌看着聊天框里一串的心态崩了jpg.暗中委屈jpg.突然失去了梦想jpg.心里又气又好笑,他无意识地曲起食指敲着方向盘,眉心皱成了一个难看的疙瘩,原定晚上9点到的飞机不知要延迟到什么时候,而他实在不愿意错过阿泰的成人礼。

另一头沉迷聊天的阿泰不顾平板的死活,它滑着滑着就要滚到地上去,knight拿着两杯可乐过来,踢了踢阿泰的小腿,提醒他平板要掉的话还没出口,可怜的小东西已经屏幕朝下砸在了地上。

“哇!你吓死我了!还把我平板吓掉了!”

knight满脸蒙逼,能不能讲点道理了?他一生气,转手把本来给阿泰带的可乐塞给了坐在旁边的诺诺。

诺诺:“我有……”

“再喝一杯!”knight凶巴巴。

诺诺不说话了,他一左一右正副两位队长周身气压一个赛一个的低,他低着头老实喝饮料。

knight站在原地生了会气,深深地觉得自己无聊得很,恰巧这时候阿泰抬起头,认真问他:“我现在买动车票回去来得及不?”

knight被他噎住,也认真回道:“您脑子没毛病吧?”

阿泰白了他一眼,竟然真的打开手机APP查票,knight抱着手臂:“有票算我输。”

阿泰:“……”

他烦躁地把一溜看下去全是“暂无余票”的手机页面关了,摸出一颗薄荷糖丢进嘴里,动着腮帮子把它咬得咔吧响。

knight牙根一阵酸,他坐到阿泰对面的椅子上,“只是小雪,天气不影响飞行,但是飞机需要除冰,估计很快就好。”

阿泰迅速地抬头看他一眼,“谢谢。”

knight开了一局排位,懒得理他。

等他的膀胱局打完,候机厅的广播终于提示他们可以登机。

飞机窜进夜空的那一刻阿泰突然困了,他绷了一整晚的神经在得知自己能在12点前回到上海时猛地松了下来,他闭上眼睛,沉进了梦里。

左斌把快要燃尽的香烟掐灭,打开车窗散掉呛人的烟味,阿泰已经登机,接到他之后只要不堵车他就能在12点前把阿泰带回家。

他们不约而同地期待着这个成人礼,如憧憬一个天长地久的仪式,错过了,便遗憾终生。

晚上11点5分,TCG一行终于降落在虹桥机场,阿泰在飞机滑行的时候就关了飞行模式,微信的99+消息中,左斌头像右上角带着一个“1”,被阿泰珍而重之地放在置顶。

阿泰点开——行李别拿了,来停车场。

他忍不住憋出一个酒窝,捅了捅knight的手臂,“帮我拿下行李。”

knight不爽,“自己拿。”

“收假请你吃饭。”阿泰顿了顿,意味深长道:“我哥等不及了。”

knight转头看他,“你也就这时候耍耍流氓了,出息的。”

某种意义上来说左斌确实等不及了,阿泰第三次出声提醒他,“哥,你慌什么呢,再快超速了啊。”

左斌看一眼仪表盘,才发现自己已经快把车速飙上9 0码了,他哦一声减了速,然而没一会车速又飙了上去。

阿泰不得不再次出声提醒,看着他哥猴急的样子,他拽着安全带靠在车窗上傻笑,这怎么看怎么像久别重逢的小情侣忙着回家滚床单。

左斌一路油门刹车换着踩,不断在超速的边缘试探,终于在11点57分把车停进了自家车库。

他抓住阿泰的手腕把正在伸懒腰的弟弟从副驾驶往外拖,“快上楼,伸什么懒腰。”

阿泰心里比他急多了,面上还要装出一副做作的矜持,“哎呀慌什么。”

左斌闻言把手一放,“生日不过了?礼物不要了?行呗,过时不候啊。”

“我错了我错了。”阿泰连滚带爬从车里钻出来。

没开灯的小别墅沉默在黑夜里,明亮的月光隐约照亮了左斌的表盘,细细的秒针又走过一圈,兄弟二人穿过花木凋零的小院子。

左斌开门,打开灯,表盘上的三根指针重合一秒,又各自分开。

“生日快乐,阿泰。”左斌说话的同时往旁边让了一步,阿泰眨了眨眼睛,他哥向来又大又空,装修风格只有“性冷淡”三个字能形容的客厅里此刻塞满了TCG战队的周边:金白配色为主的气球、抱枕、印着阿泰的卡通形象的横幅、甚至还有“泰神强,我投降”的灯牌。原本放了顶级红酒的酒柜也换了住客,一层一层看下去,遥控车、水枪、动漫手办、拼图……他们褪色掉漆,缺胳膊少腿,是阿泰成长路上不会说话的伙伴。客厅的正中放着一个巨大的双层蛋糕,在明亮的灯光底下漂亮得不像话。

“一点都不惊喜。”阿泰嘴硬,话尾却忍不住哽了一下,他飞快地抬手擦了擦眼睛。

左斌深谙阿泰“口嫌体正直”的傲娇本性,留他在原地慢慢感动,自己进屋洗手点蜡烛,一边点一边说:“你今天回来太晚,就不折腾爸妈了,不过18岁生日肯定是要好好庆祝的,爸爸说了以后给你补过,应该都安排好了,你后面几天的时间……”

絮叨声戛然而止——阿泰从身后搂住左斌的腰,他还在长个儿,比左斌矮了整整一个头,只得委委屈屈地把脸杵在左斌肩胛骨上,说话声也就闷闷的,“挺好了,哥,不用好好庆祝,这样就够了。”

姿势太过暧昧,左斌僵直了身子不敢动弹,直到带着清新果味的烛油滴到他手上,刺痛感让他本能地缩了缩手,凝固的时间终于重新开始流动,阿泰一把抓住他的手,“疼吗?!”

左斌翻个白眼把手抽出来,“我又不是纸做的。”说着他把最后两根蜡烛点好,关了客厅的大灯,“过来许愿吧。”

阿泰乖乖站到蛋糕面前闭上眼,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没有比这更好的时候了,空气香甜安静,偌大的房间原本空空荡荡,此时却被人精心装进了他的过去和未来,他无言深爱数十年的人就在他身边,呼吸声温柔得像深冬子夜的落雪。

他双手合十,许下最虔诚的愿望。

那一口气被他仔细地吐出来,18根蜡烛一一熄灭。

房间里顿时更暗了,“泰神强,我投降”的灯牌还敬业地发着光,阿泰笑了笑,伸手拉住准备去开灯的左斌的胳膊。

左斌借着灯牌发出的光亮看到自己的弟弟越凑越近,阿泰仰起头,微微踮脚,距离过于亲密了,左斌不由自主地往后躲,阿泰的唇若有若无地擦过他的脸颊——

他的弟弟踮起脚给了他一个拥抱,“哥,谢谢你。”

“……”

左斌松了一口气,把脑子里那些模糊零碎的失望清扫干净,抬手揉了揉阿泰的后脑勺,“又粘糊又见外的,自己开灯去,收礼物了。”

TBC

更新打失嗝太太的脸!!!
对不起一章还没把生日过完我也很绝望:)


评论(7)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