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桑的苦瓜棚

退圈啦,这个号除了本子的事情不会再用和更新,写的东西不会删,也请大家不要随意转载出站外,大家有缘下个圈见啦。

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环太平洋AU】片段灭文大法好

越写越丧失的一篇,BE预警。

呃,其实我却觉得不是BE,可能以后会大修?

凑合看吧朋友们。【你们猜猜我能用这个骗到长评吗?】

【面对胡不归deadline无所畏惧的维桑】

以上,圈地自萌勿扰蒸煮。

1、

在预备营呆了三个月后,成绩一直稳居第一的无痕扔下一句“学医救不了中国人。”毅然加入酒泉研究所,决心为进入研发瓶颈的隐形机甲贡献青春和汗水。

起飞前寒夜拍着直升机上最后一个座位扭头看向冲他们摆手的辰鬼,“真的不跟着来?”

辰鬼月前刚剃的平头现在终于长出来一些,他不适应的抓了抓头发,笑的一脸腼腆,“不了,天生就不是那块料。你多抓抓无痕,有生之年我还想试试他研发的机甲。”

等到飞机遥遥的只剩下一个黑点,辰鬼又一次行了个笔直的军礼。他怀里揣着新下的通知——厦门基地点名道姓的要他。

2、

即使世界日新月异的上演了外星怪物入侵地球这种剧情,无痕和辰鬼之间的通讯方式还是习惯用纸笔传递。这或许和他们上学的时候被抓过很多次用手机打游戏有关,第37次被没收手机后他们终于放弃挣扎,改用互相砸草稿纸传递少年人的天马行空。

为了不让第三个人窥破他们的小秘密,无痕下大力气制造了特质的笔和纸,这也亏得怪兽入侵带来许多奇奇怪怪的玩意,“落笔无痕,而且没有特制的药水怎样都不会被人发现上面到底写了什么。”无痕除了洋洋得意还是洋洋得意,演示完后继续解释,“用‘蜻蜓5号’身上的边角料,你知道这种怪兽黑市上都卖不出价格,真是白便宜了我们。”

2020年全球的抗战结束,日渐回复荣光的世界开始对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进行系统的总结和回顾。

2035年的一个冬天,亚裔科学家无痕结束了他如流星一般光辉而短暂的一生,除却那些奇思妙想的手稿,人们惊讶的发现居然找不到任何无痕留下的其他关于日常生活文字,只有书架上厚厚一摞的空白信纸,很大一部分信纸的背面画了幼稚的图案,却没有一点被书写过的痕迹。

两年后无痕的一个狂热崇拜者在构思论文时无意中勘破了空白信纸的秘密,他们研制了新的蜻蜓5号墨水,那段并不遥远的历史从另一个角度讲述新的故事。

当然那都是后话了,时间回到20年前。

3、

“2014.9.23 我来到厦门基地的第三天。这里一切看上去都不错,最有意思的是出门300米就可以狩猎蜻蜓5号,这种小型怪兽看上去非常喜欢这里的天气,我怀疑再过几年他们就能被人类驯养,如果能的话说不定我们也可以驯养更大的怪兽,完成一个地球梦什么的,这样就不用费劲的出生入死了。”辰鬼写到一半舍友推门进来,他赶忙拉过一旁的杂志装模作样的瞟了几眼,过了几分钟他的舍友又转身出去了,辰鬼回头张望了一下继续拉出信纸写到,“说真的,隐形机甲要是再没进展你可以考虑我的意见,做个声波控制让怪兽自相残杀,坐山观虎斗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你可别被数据弄傻了一个劲钻牛角尖。”写完后他把信纸叠了起来,换了另一只笔在背面画了几朵花和一个太阳,然后塞到军用信封内,投入了走廊的电动信箱。

无痕大约一两周给辰鬼集中回一次信,就这个机会还是无痕拼死从所里要来的,哪怕是战争年代,条条框框的死规矩政策依然叫人不堪其扰,一封信大概要过18道审查,幸好无痕的小发明足够给力。

晚上集队的时候“富士山”的位置照例空着,向右看齐的空档辰鬼看了眼宿舍楼,三楼最角上的窗户隐隐约约透出点光。

4、

“富士山”是辰鬼来基地第二天就给阿泰起的外号。

这种神龙不见首尾的人能让辰鬼撞见也是新鲜,那次是在集体训话,辰鬼用5.2的好视力看见个一身黑的男人拖拖踏踏的从宿舍楼里出来,似乎是不想被难得出现的太阳晒到,于是戴上了帽子,整个人像是只行走的塑料垃圾袋一样拐进了基地的超市,等他再出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一盒烟,辰鬼汗流浃背的看他皱眉打火,刚吸了一口就想起什么立马把烟扔到地上踩灭,恼怒的像是一只被偷了骨头的狗。

辰鬼憋着笑继续看,只见那个人暴怒又无可奈何的一头钻进了超市,再出来手里多了一袋子零食,一手拿烟一手提着袋子,孤零零的站那不知道等谁。

解散的时候辰鬼看到那个人如出膛的炮弹一般窜了过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那盒烟塞到了辰鬼手上,“你看了我这么久是不是想抽烟?给你了给你了,再见。”

那天晚上辰鬼因为这盒烟写了3000字的检讨,并且被要求在晚上集队时站在所有人面前大声念出来,夜里辰鬼咬牙切齿的缩在被子里打着手电筒给无痕写信,“灾星!这个人就是个灾星!他自己戒烟途中经不住诱惑为什么要扯上我!3000字的检讨啊!”笔尖力道大的差点戳破纸背,他顿了顿继续写到,“无痕你还记得咱高中学历史的时候,老师形容日本说,日本那个地儿“摇一摇晃一晃喷一喷吗”,这个灾星就是!他简直是我生命中不能承受的富士山!”

5、

一开始辰鬼以为阿泰是基地的后勤人员,那天和无痕骂完消气也就没在往心里去,没想到和舍友悍匪进行友好双边交流【俗称八卦】时才意识到,原来阿泰眼光毒辣的很。

“关羽初号机知道吗?”难得不用训练,悍匪斜倚在书桌前玩手机,抬起眼皮瞟了眼正在心慌意乱翻书的辰鬼,“你们预备营应该教过。”

“学过,不过我比较喜欢用貂蝉,关羽容错率太低了,我比较惜命。”辰鬼很高兴能有个话题可以聊,不然他总会想着今天的信还没有写,他又有一个新点子要和无痕说。

“那我可算知道为什么阿泰当初第二眼就把你看中了。”悍匪轻轻笑了一声,把手机反扣在桌面上,“当初他第一眼看中的无痕,抢不过酒泉,就不松口的硬把你要过来了。貂蝉不更新跟不上三代怪兽了,你还能用别的吗?”

辰鬼耸了下肩,避而不谈的说了另一个重点,“踏雪无痕四刀关,要不是无痕那小子一心想着科研,估计他现在早去香港守海关了。横刀立马嘛,不过阿泰又是谁?你总得让我见见我的伯乐。”

“……”悍匪呆了一下,“我以为你们互相认识,毕竟你来这儿第二天就被他递了烟。”

6、

人口多在战争时期有时是件很占便宜的事,比如说战争开始的第二年中国人就发现这些死去的怪兽哪些地方可以吃,如何料理才能更有营养。

于是别的国家在为口粮发愁时,中国人已经过上了天天吃肉生活,并且开始有条不紊的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一边修长城一边搞机甲。刚开始的机甲初代只需要一个人操控,阿泰就是那个时候带着他的十人机甲小队杀出一片天,XQ牢牢的守住了香港中转站。

随着怪兽一代又一代的升级,机甲也跟着做出改变,从一个人操控变成两个人操控,最多到达三个人,身躯庞大的如同平地升起的一座泰山。“全能王阿泰”这个称号叫出来是因为在测试双人精神链接时发现阿泰居然是个百搭款,无论和谁他都有很高的契合度,他把全部的热情和信任投入到机甲战斗,他天生就是机甲之王。

“今天出了第一次任务。人手不够,我这个新兵都被拉去打怪兽了。富士山和我搭档,他真的稳,一边指挥一边冲锋陷阵,不过很奇怪的是我没办法和他完全思维共享,他有意识的隐藏了一些东西,就像修行了大脑封闭术。回基地的路上我和他开玩笑,结果这个没童年的人都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出于人道主义,我把我一个T的硬盘给他了,让他好好补习一下丢失的童年。”辰鬼趴在床上懒洋洋的开始给无痕写信,他刚从生死线上回来,基地倒计时重新开始,他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去应对下一场战斗。“悍匪不止一次的遗憾你没有来。他说他很想看你和富士山用关羽初号机互相砍,看看谁才是真正的第一关羽。不过从之前预备营里富士山录的关羽教学视频来看,我觉得你比富士山稳多了,毕竟可不是谁都能像你一样单骑救主的,哪怕只是模拟训练。”

他正想继续往下写,就听到有人敲门,礼貌性的三声轻叩后来人推开了门,阿泰拎着一袋开了口的棉花糖站在门边,“要吃糖吗?还挺补充能量的。”

7、

他们一边吃糖一边开始看辰鬼看了很多遍的《哈利波特》,阿泰专心致志的盯着屏幕,小孩一样的融入了那个很多年前就被构造出来的魔法世界,糖都忘了吃。

辰鬼看他那个样子有趣,掏出手机关掉闪光对着阿泰一阵乱拍,这个警惕性很强的男人居然没有一点防备。等阿泰反应过来为时已晚,辰鬼已经坏笑着藏起了手机,并且拿哈利波特做威胁,“照几张又不会掉肉,生气?你再生气,”辰鬼嘴快咧成莲花,毫不客气的扑上去挠阿泰痒痒,“气球精啊你生气,再气不给你看电影了。”许是哈利波特的诱惑力太大,阿泰被压倒在床上丝毫没有反抗,他的眼睛又圆又大,汪着浅浅的笑意,看上去没有一点攻击性,挺直的鼻梁下嘴唇饱满,清隽的如同不谙世事的小姑娘。辰鬼心跳瞬间乱了一拍,“要命啊这个人好看的不像真的,”他在心里轻轻嘀咕了一句,“还有那个爆表的战斗力也是怪物级别。”

那之后两个人的关系几乎可以用一日千里来形容,悍匪一开始说他们臭味相投,后来就变成了你们两个gay里gay气的快给我滚出去。

顺理成章的,辰鬼成了阿泰单间宿舍的常客,他非常好奇为什么有很多人让他不要和阿泰靠的太近,甚至和无痕写信的时候也在讨论这个问题,“他们都让我离富士山远点,还说富士山一点都不好相处。但他其实很好,活力又热情,虽然偶尔脾气大的吓人,但我是从来都能哄得住他。”

那一周无痕回信除了和辰鬼交流研究所的机甲进度外,用了很大的篇幅写了六个大字送给辰鬼,“恋爱的酸臭味。”

8、

“关羽三代”的研制是个新突破。这个机动性极强的庞大机甲在理论上居然只需要一个人就可以操控。训练机送到厦门基地时辰鬼正和阿泰打模拟赛。阿泰带着新兵用的突进极强的诸葛亮,辰鬼和深圳基地过来交流的怪猫合作用了因为一直没有更新重做只能沦为陪练的貂蝉。

事实证明即使是全能王阿泰也有在配合默契上吃瘪的一天,他思维活跃太高,新兵配合的极为吃力,前期还算吃得住劲,两个人把貂蝉打出了一次圈,后期被全面打炸,要不是Gemini来得及时,大概阿泰能在机甲里就把新兵一顿暴揍。

脱了机甲后辰鬼第一时间过来和怪猫一起领走了已经哭出来的新兵,Gemini赶紧把关羽三代到基地这事儿告诉阿泰,“泰爷,他们都等着你去测试,看看能不能实现一个人操控。”

“不是吧,你还真以为全能王只是因为阿泰能和别人在精神链接上实现百搭?”怪猫一边拍拍新兵的肩一边挑眉看向辰鬼,语气中带着点惊讶,“那你也太小看他了。”

辰鬼一口气没上来差点噎到,心说这还算低估他,那怎么才叫不低估你倒是说说看。他这么想也这么问了,怪猫掏出盒烟来给他递过去一支,“现有的所有型号机甲,除了辅坦型机甲他性格不合适操控外,其他机甲的预备教学,都是他带着人录的。就拿之前送去东北的百里玄策测试版机甲来说,他当时带着DL拖米模拟第一次,刷了51波怪,51次击杀。”

在一起看电影事件发生后,无痕难得收到辰鬼用忿忿不平语气写过来的关于富士山的信,信上先是不着边际的疯狂吐槽,最后用郑重的口气问“既然都有怪兽入侵地球这种事情出现了,那你说叉汉子里面说的那个哨兵有没有可能被做出来?实名推荐富士山的基因,需要的话我随时给你采样寄过去。他真的太变态了。”

9、

对于辰鬼来说,除了日常训练,写信,打怪之外,他的精力都放在了研究阿泰的过去上。

然而厦门基地中可查的相关资料太少,去问别人大多三缄其口。不得已的,辰鬼提笔给寒夜写了封信。

可惜那封信被退回了,电动信箱的机械女声冷漠提示,“涉及机密信息,您的账号已被冻结。”

他捏着那封信怔怔的愣了一会儿,转身拿钥匙去了阿泰的宿舍。

阿泰不需要多加管束这件事已经成了整个基地默认的事实。当一个人强大到某种程度时条条框框对他来说毫无意义,怪兽入侵地球这件事带来很多联动效应,传统中国军队的铁血军规在被慢慢淘汰,毕竟那些正步和内务远远没有如何用最大的能力保证自己活着完成任务重要。

“富士山这几天去了上海基地,”辰鬼拿着纸笔坐在阿泰的床上开始写信,一般没人会来敲阿泰的门,接触越多辰鬼越发意识到阿泰在这里像是幽灵一般的存在,“他的强是公认的,但又格格不入。如同浮萍一样毫无根基,他经常会莫名的焦虑,可是为了能完美操控机甲他必须戒烟戒酒,我只能看着他发泄一样的暴饮暴食。”

有的时候辰鬼也会对阿泰讲讲自己写给无痕的信,那些在他看来富有美感的句子百说不厌。对此他是这么夸赞自己,“国人诗性未死。”每到这个时候阿泰就会无比嫌弃,“大老爷们的瞎几把矫情哦。”事实却是辰鬼说的每句话他都专注的听进去了,后来两个人在一块阿泰还非常明显的吃了好几次无痕的醋。

无痕这次回信有点厚,一张张信纸辰鬼过了药水后看到那是XQ战队的一些资料。

虽然每张纸上的内容不多,但显而易见的,XQ战队除了阿泰活到了现在,其他人都死了。

其中还包括未成年的玛雅。

10、

四代怪兽出现时长城已经修建完毕。机甲猎人变成了边防战士,日复一日的龟缩在城墙上,偶尔出去狩猎一些小怪兽补充资源。

阿泰最近沉迷于古早动漫《进击的巨人》,换班上岗嘴里都不忘反复念叨着“那一日人类终于回想起了曾经一度被他们支配的恐怖,还有那被囚禁于鸟笼中的那份耻辱。”显然他对城墙外的世界跃跃欲试。通过偶尔有的精神关联,辰鬼能清晰感觉到阿泰大脑里不被人知晓的那个角落,复仇的火焰熊熊燃烧着。

“女娲研究的怎么样了?我已经开始向往童年的阳光和大雪。什么时候才能渡过惶惶不安的日子,我想带一个人回东北看雪。”辰鬼近来开始抽烟,他自己都觉得奇怪,仿佛能从那烟尘中找到空虚的依靠一样。

关羽三代能独立操控之后,越来越多的单人机甲被研发。辰鬼就开始逐步转型使用辅坦型机甲张飞。与此同时阿泰也换了新的机甲,高突进的小型游走机甲李元芳是他的最爱,每次出任务都如同走钢丝,像是奔着死去的。

“富士山总说有预感战争快要结束了。他说留给他还债的机会不多,所以一定要多杀几只怪兽才算回本。我不明白,他为什么永远拿陈年旧事把自己往死路上逼,孤胆英雄有什么好当的。”

在第二次用张飞吼开逼近阿泰背后的斧头3代时,辰鬼终于发飙了。他把小巧的李元芳拎着脱离了战圈,接着反身冲回了战场,几乎是用命换命的打法杀退了这次袭击的怪兽。

辰鬼断了四根肋骨。

他从急救中醒来后看到坐在床边安静削苹果的阿泰,侧脸生动的像副细腻的油画。

这次他没有理由从我身边离开了。辰鬼自我安慰的想,心照不宣的情愫,阿泰总是明白的。

11、

“2017.7.15。他们把国旗盖在了富士山的身上,送回我身边。上一次抱他还是我刚出院的时候,女娲刚研发不久,前线战事形式大好,他在我这儿养胖了不少,抱起来肉肉的。所以我没办法相信,国旗下那只一半大小的身躯是他。”无痕读到这封信时空间桥已经被炸毁,2020年,全世界都在欢呼重生,这封信迟到了三年,连同辰鬼迟来的讣告,一同送到了他手上。“他们希望我给他写一份悼词,我答应了。撕了又写写了又撕,重复到天亮。但是站到他墓前时我突然平静了许多,开口流畅的不像是自己的声音,如同XQ战队那些死去的人站在我身后,通过我声音,告诉所有认识他的人,他的死亡是伟大的,是令人敬佩的,他是个英雄。”蜻蜓五号的墨水显示文字只有10分钟,无痕不得不继续倒上新的,把这封过长的信看完,眼泪落在上面,他毫无知觉。“很长一段时间对你我都称呼他为富士山,其实这不仅仅是个外号,是我一直在潜意识的提醒自己,他从不属于我。开始他属于自己,后来他属于XQ集体。接着他属于死亡。”

辰鬼在信的最后一行写了那句从一开始就不是秘密的歌词。

12、

抗战胜利的20周年,一部讲述无痕生平的纪录片刷爆了社交网络。

口碑两极分化,最让人难以争辩的点莫过于结尾放的那首与昂扬的胜利无关的粤语歌,军铁色的长镜头渐渐失焦,隐约响起音乐,一行行字幕滚动,观众们起身开始向外走。

『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何不把悲哀感觉,假设是来自你虚构』

“2014.9.23,我来到厦门基地的第三天。这里一切看上去都不错……”

『试管里找不到它染污眼眸,前尘硬化像石头,随缘地抛下便逃走』

“2015.1.1,元旦这天富士山来找我看电影,看完哈利波特后他又开始追起了漫威,对钢铁侠有无限的好感……”

『我绝不罕有,往街里绕过一周 我便化乌有』

“2015.11.21,写给寒夜的信被退回来了,账号还被冻结……”

『你还嫌不够,我把这陈年风褛,送赠你解咒』

“2017.7.15,他们把国旗盖在了富士山身上……”

评论(31)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