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桑的苦瓜棚

退圈啦,这个号除了本子的事情不会再用和更新,写的东西不会删,也请大家不要随意转载出站外,大家有缘下个圈见啦。

【泰辰】分手启示录

本来我写这个楼就是冲着be去的……写一半写不下去了和卡洛斯讨论剧情和大纲,想来想去还是试图he,于是就有了番外里的一场没头没尾的“豪赌”,以及那个草草分手的女友,本来都打算好多给女孩子戏份,诠释生活里离了谁都能过得下去,以及她的拉拉身份。


不过不分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分手的原因说到底是阿泰嫌弃辰鬼表达喜欢都太被动了,麦麸撩人一套一套的,真正回应的时候却笨拙到有些潦草的敷衍。


我刚开始写泰辰时就设定好主动的一直都是泰老师,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他这样招摇的性子一边讨人喜欢一边也会被骂渣男。北辰老师相对低调内敛一点,并且还有发自肺腑的直。这种设定下泰老师总会是看上去多付出的那个,并且还会被质疑真心。你给我的,和给别人的有什么不同?你到底是真的喜欢我,还是随手一撩?


总之,还是he了,老夫老夫闹什么闹,心疼倒霉的拖小夫还有被虐了一脸的老帅。


今天上热搜的电竞夫夫还是一如既往的虐着狗呢😩




————————————


有些事辰鬼不方便写在备忘录里,他确实懒得多记录那些细碎矫情的念头,毕竟这些情绪不适合蔓延在阳光下,也不适合被大众审视。


时隔90多天,阿泰再一次睡在他身边,入睡前还高调的在微博晒出了晚到许多年的结婚证书。


辰鬼想我可能还需要一个表态,那场豪赌赢下的筹码不足以满足阿泰,顶多是偿还过去七年不说不做的债。他手指在持续亮着得屏幕上停顿了许久,依然没有打出完整地拼音字节。



论坛上的“高楼”他看过,微博上的谩骂他也一并收下,甚至寒夜都因为这件事专门打电话过来耐着性子和脏话问到底怎么了,辰鬼始终没能找到一个周全的理由去解释。


我的生活,我的选择,我的爱人。辰鬼看着那些黑白分明地指责谩骂,从心底起腻,阿泰都没来问,我凭什么回应这些不相干的人。


没拉好的窗帘漏进几丝晨光,辰鬼转发了那条结婚证的微博,他没资格说出那句任性不负责的让我们重新来过,并且他从不认为之前和阿泰有过结束。吵闹分手也是不可避免的一部分,那是恋爱里可以原谅的必然,却不是婚姻中相互磨合的保证。辰鬼想这大概是他一直逃避结婚的理由,但不完全是。


毕竟他总算得上是难得理解阿泰的几个人之一,太清楚这人不应该被责任束缚。


或许那句“我不爱他了”需要用更长的时间让辰鬼自己慢慢释怀,阿泰微博问答里其他回应也都是时刻警醒辰鬼的剔骨利刃。但现在他可以理直气壮的在转发内容里写到,“我爱你,一直都是。”


填坑啦:



@维桑的苦瓜棚 的论坛体番外


*前面是辰鬼第一人称 后面是...大家自己看吧


*我OOC鬼哥是个文青且打字不带表情


*手机排版令我窒息...等我有空开电脑会改的!





正文↓





▲辰鬼的备忘录





北京时间 1月10日 下午1:20





我需要整理一下思绪。


半个小时前,我收到阿泰发来的一张明信片,从美国,不过不是邮寄的那种,是微信图片。


所以说很多时候我觉得上帝是公平的,给了他一张好看的脸,却没有给他与之匹配的浪漫脑筋——在没有点开图片的时候我是这样想的。



明信片的正面是高大的广告牌,上面写着





Welcome


To Fabulous


Las Vegas





我开始反应过来,大概是因为美国那边是半夜,邮局关门了他才只能发图片。


于是我回他,你不会是要把共同账户里的钱全输光来报复我甩了你吧。


他秒回,输个锤子哦。


这个人真是一点也没变,小孩子吵架似的,每一句话都要杠回去。


我划走对话框继续之前没完成的网上冲浪,又过了十分钟,从屏幕上方悄无声息地降下一句


除了你老子这辈子谁也没输过 也没有机会再赢了





身体比大脑先一步做出反应,我整个人僵住了。骨头灌了铅一样动不得,血液从心脏冰凉到指尖,过了一小段时间,我才又一次真切得意识到,我们分手了。


是的,我们分手了,看样子还是不可挽回的那种,大概是因为这句话背后的仪式感,只有放在一段爱情结束的时候才不会显得突兀。





写备忘录没有用,我觉得我需要做些别的事情冷静一下,不过说实话我从来没想过,三十多岁了还会被前男友的情话感动,也算是又被生活上了一课,操他妈的生活。



我去抽根烟吧。





——————————————





北京时间 1月10日 下午2:30





我抽完了人生中第一根烟,现在有点想吐,不知道是因为尼古丁还是因为失恋,我尽量没有让烟尘进入肺里,吸进一口马上就吐出来,但它还是跟我想象中的一样难抽,特别是烟屁股,苦得像东北的冬天烧的秸秆,我倒是也没舔过,不过我想象中它就是这个味。


我开始思考为什么这么难闻的东西在阿泰嘴里就会变得很甜。平日里不经意的小习惯在回忆的过程中开始逐渐清晰——我想大概是因为他抽完烟会吃糖。我开始满屋子找糖,从抽屉翻到床底下,从厨房翻到卫生间,他留下了半盒烟,却把糖全都带走了。



日哦,他要是看到这一幕一定会不顾一切地嘲笑我,他可喜欢看我急地跳脚的样子,甚至第一次上床的契机也是因为他的恶作剧。


我们第一次一起出差,住同一间酒店,他留在我房间打游戏,然后趁我洗澡偷走了我所有衣服,我擦完身子出来发现衣服和人都不见了,便点开他的微信头像,假装生气得骂了起来,直到听到他来敲我的门,空着手,我还没来得及开口,第一次亲吻就这么发生了。


以及后来的每次吵架几乎都是这么解决的,阿泰脾气大但是特别好哄,我没什么脾气,再加上泰神直白又黏人,就算有脾气我也招架不住。


从另一个方面来说,矛盾也是这样堆积的。他需要感受到被爱,而我不具备表达爱的能力,我早就意识到这一点却无法做出改变,恋爱慢慢从最初的整天腻在一起变成了消磨时间。





情况有点不太妙,我怎么自我反省起来了,他可是连一颗糖都没有留给我。





这个时候能阻止我自己胡思乱想的,只有去拉斯维加斯的机票。





——————————————





北京时间 1月11日 下午11:30





今天去办了加急的面签,然后请了一周假,跟奶瓶说好未来一周不管谁问都说我一直在基地呆着没出过门。


领导给假倒挺痛快,看我那个眼神儿还有点小八卦,这届网友真是厉害,连四十岁老男人的节奏都带得动,我也懒得看了,说起来分手两个月没意识到自己分手了这事儿,我现在想想也觉得挺可笑的,看来我们不是七年之痒,是七年不痛不痒。


今天那个签证官也挺有意思,他问我出国干嘛,我说结婚,他皱了皱眉头,我说with man。他瞪圆了眼睛,我说,Chinese man。老头乐了,胳膊一挥,说恭喜恭喜,那中文说得跟机器人儿似的。


真不明白大家怎么都这么喜欢结婚,不管是自己结婚还是看别人结婚。


我不结婚的原因倒不是因为“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种三流言情小说或者一百八十集家庭伦理剧里才会出现的说法,就只是单纯觉得结婚很鸡肋,人们究竟是为了想结婚而结婚,还是为了想跟那个人结婚而结婚?





大学的时候看老友记,记得有一集是Ross跟Rachel在拉斯维加斯的酒店喝醉了,稀里糊涂得跑去教堂结了个婚,清醒过来以后发现我操我怎么结婚了,开始闹着离婚,几次都没离成。


几经波折终于签好离婚手续的时候,Ross说,虽然我离过很多次婚,但我从来没想过会跟你离婚。


Rachel说,是阿,我一直以为,如果跟你结婚了,我们就会在一起一辈子。





当时觉得抓马过头了,现在想想这他妈不就是生活吗。


我依旧不想结婚,但我想跟阿泰结婚试试。


如果我这次去能见到他的话。





——————————————





▲来自第一天上班的荷官的Blog





我知道偷听人说话不好,但这不怪我,被这群叽叽喳喳说洋文的外国人包围久了,突然有人说中国话我实在忍不住多听几句,就是两个长得好看的亚洲男孩子,口音奇怪,我一开始还以为他们只是普通朋友出来旅游的,是我单纯了。





在Baccarat的桌子旁边,高个子熟练得从黑衣服的钱包里抽出一张卡,说,共同账户里还剩十万块钱,大概不到两万美金,我把它全换成筹码赌一次。


赌什么?黑衣服问


输了我们就彻底分手,互不相欠,房子可以重新过户给你。高个子说。


黑衣服摆了摆手,说,房子我不要,那你要是赢了呢?


高个子顿了一下,说,结婚吗。


黑衣服乐了,说,谁他妈的管你!


高个子挑衅道,怕了吗你,别忘了我可是有冠军buff的。


然后他们两个就嘟嘟囔囔得去换筹码了...





我也不知道他们后来去赌了什么,赢了还是输了,不过拉斯维加斯结婚挺方便的,喝多了出门就能结,我还在民政局门口给教堂发过传单...诶,不提了,被喂了一嘴狗粮还要独自工作到深夜,凄凄惨惨戚戚。






▲拖米的微信聊天记录





阿拖心怀宇宙:???


阿拖心怀宇宙:微博什么情况?


阿拖心怀宇宙:麻烦出来解释一下


陈乐:[动画表情]


阿拖心怀宇宙:别跟我卖萌


阿拖心怀宇宙:我头都快炸了 直播都不敢开了


陈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阿拖心怀宇宙:[动画表情]


陈乐:你的份子钱呢?


阿拖心怀宇宙:你先给我看看结婚证真的假的


陈乐:我怎么可能骗你嘛


陈乐:假的


阿拖心怀宇宙:[动画表情]


阿拖心怀宇宙:我就知道


阿拖心怀宇宙:那行了 直播去了





▲直播中:





拖米:你们看看,还好意思管我要份子钱,脸都不要了这个人。





陈乐:[图片]





拖米:哎呦小伙子还给我发图片...这谁阿,这谁阿?我有点不敢点开,这两个人搞什么?(点开大图)这什么阿,辣眼睛阿,太没素质了这两个人,给我直播间的观众朋友们看这种东西,关掉关掉(右上角点叉)





陈乐:拖小夫!!份子钱!!






▲辰鬼的备忘录





太平洋时间 1月15日 下午4:00





婚礼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我原本以为自己完全不会紧张。


正好是快要日落的节点,橙色的余晖铺张开来,说我愿意的时候,仿佛能一眼看到对方老了以后的样子。


我依旧说不出肉麻的情话,这是一件需要锻炼的事情,在可以毫无顾忌得表达爱意之前,就先写在这里。


今天?今天就算了,今天我的身体会替我表达的。











评论(2)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