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桑的苦瓜棚

退圈啦,这个号除了本子的事情不会再用和更新,写的东西不会删,也请大家不要随意转载出站外,大家有缘下个圈见啦。

【泰辰无差】planet

写在揭幕战前,胡言乱语一大堆,最后也没表达出个所以然。

毒奶本毒不打算评价今天晚上的比赛,只是画饼如果辰鬼在成都就好了。【不过拖米说他被分到成都赛区了,谁知道呢。】

其实主要想表达的一点是,能够同途偶遇并肩行过这段路,多幸运。

不管怎么样,xq的前进一小步还是辰鬼的嘉宾解说,他们都在他们喜欢的路上继续前进。

那就加油啦。

还有我真的发自内心的想说,白色队服真的显胖啊大噶?!尤其还是运动服的款。

呃还有小栗旬的那段,就是我看西部赛区宣传片的第一感受。我想到了热血高校。主要是因为老帅手里的棒球棍。

【什么联想能力】

以上,圈地自萌勿扰蒸煮,比赛加油!!!






无关磅礴,你是宇宙。

他并不喜欢玩加发的新赛季的宣传片,拍的时候废了老鼻子劲,成片出来就那么两三秒一闪而过。粗俗一点的评价是:太快,连卖脸都没卖个囫囵。小号上微博粗略的翻了翻评论,又跑去超话挑挑拣拣,发了几张图给傻逼看。

傻逼的全名是AS丶辰鬼,他知道这人的本名更有格调些,主要是少见的姓氏加了不少分。他习惯叫这个人辰鬼,但私下和自己队员聊起来都是傻逼胖成球傻逼最近养了条狗,云里雾里的叫人捉摸不透,很是欠揍。

那边消息回的快,“有点像小栗旬。”在他还没搞清楚这是不是一个赞赏,第二条消息追着又到了,“不过从发型来看,你更像某鲜那个姓金的胖子。”

就知道会这样。他忿忿摁熄手机屏幕,抄起训练机继续暴打韩信人偶。一局训练赛结束,他拿杯子起来接水顺便上厕所,把手机也揣走了。傻逼自娱自乐给他发了不少消息,他粗略翻了翻,挑重点的开始回,“没看过,有资源分享一下。”“最近没空回去,训练忙的要死。”“别发凯瑞的照片,我今天早上被狗吓醒了。”回完消息他刷了会抖音。

没有等到回复提示,估计也在忙。

他怅然对着洗手间半开通风的窗户叹口气,脑中过了一遍后半天要做的事情,带上帽子又坐回训练桌前。

2017年秋季赛的宣传片没去拍是个遗憾的事。不过也不必过多耿耿于怀,他最喜欢的宣传片还是2017年春季赛的。拍的很小清新,不同于其他赛季拍的如同黑道小混混下一秒就要提着电棒甩棍出去火拼。台词设计他最喜欢路西法踩着滑板说的那句,“冠军无所谓,我就是想要赢!”朗朗的少年骄横意气如同双肩猛然振出的翅膀,带着一切不可详述的情绪飞往青空。

也是那时他意识到自己不再年轻,新的队员,新的对手,年轻的,无畏的,尾随他或和他并肩,随时准备超越他。

一个亚军带来的荣耀渺如尘埃。

他在镜头下说过很多不过脑子的张扬话。起先还有点束手束脚,拍的多了也就放的开,“五五开”这种狂话着实圈了不少新粉,他有这个底气说,却没那个运气享。

4-2打完那场比赛,被辰鬼在后台抱住都没缓过神来。镜头下的他看上去和往日没有什么不同,被大书特书的银龙杯前回望的那一眼,他自己都没什么印象。

怎么能这样结束了。他问的后知后觉,无人回答。

25岁和当打之年在这个圈子并在一块像某种嘲讽,哪怕他不想承认,也会在清醒的深夜里明白他握不住流逝在岁月里的东西。

但他天性里不惧怕这个,第二天醒来,太阳照常升起,一切如旧,他拥有的足够对抗当下要面对的,得过且过,毕竟谁一开始都不是冲着虚无缥缈的梦想去的。

他问过辰鬼,在故事尚未开始之前。

就碰碰运气,一开始只知道赢了,后来才慢慢体会到背后的东西。但知道后,又与我无关了。他在夏日的片场说起仙阁昔日荣光,辰鬼话回的很透,眯着眼睛看过来的模样像只狡黠的狐狸,准备随时抽身而退。

“不过你还是可以指望指望的,毕竟是泰神啊,对吧。”辰鬼很快又套上好好先生的软糯面具,拍他肩膀的力道都掌握的恰到好处,手心的温度没透过薄薄的衣料传递过来,已经停止了。

秋季赛结束后他不再和辰鬼提要拿冠军的事。之前每次一提,听的人都会用无数烂话调侃滔滔不绝把他淹没,仿佛他俩之间所有的事都只能用这样玩世不恭的态度传达,一旦认真就会玩完。

但不提恰好说明在意。这好像是个心结,他训练的时候在想,复盘的时候在想,深夜睡不着辗转反侧的时候也在想。他想,总不能连辰鬼都输了。他想,拿第一究竟是什么滋味。

他们的名字很少被一块提起,不同届的冠军和亚军,仿佛辰鬼先一步似的,他总也赶不上。事实上在别人眼里他们早就走上了不同的路,除了偶尔流露在公众面前极淡的可有可无,他们确实没有一块比较的理由。

更别说猜想到他们私底下的关系。八卦版块他们分别有不低的热度,极其犀利的用词和刻薄的讽刺。有时他们两个肩并肩坐在一块分享帖子,只能用“对面不识”来形容那种荒唐感。

辰鬼文化水平比他高,笑嘻嘻的安慰说这就是站在聚光灯下的代价。那笑容非常难看,他就甩下手机扑过去捏辰鬼的脸,张牙舞爪的闹了半天,最后滚到床上解决。

我爱他吗。

这样荒唐的问题他从来不考虑,辰鬼也从来不问。

为数不多的露骨情话也不是当着辰鬼面说的,俱乐部聚餐,他喝大了,对着同样喝的人事不省的队友傻呵呵的念,“傻逼是我的光。”

诺诺“蹭”坐起来,跟着他念,“他是你的光,是你的欲望,是你的罪恶,是你的电你的光你唯一的盒盒盒盒盒……”念叨着诺诺就开始笑,捂把脸拍拍他的肩试图找点什么词继续嘲讽他,可他瞪着眼睛点头,“你说的真好,就是这样的啊,再说一遍啊。”然后就被新起头的喧闹盖住了。

隔几天诺诺甩了本书到他面前,扬言这是送他的明年生日礼物。他捏着比巴掌大一点的书莫名其妙,翻开几页就看到开头郑重写着,“洛丽塔,我的生命之光,欲望之火,同时也是我的罪恶,我的灵魂。洛—丽—塔:舌尖得由上腭向下移动三次,到第三次再轻轻贴在牙齿上:洛—丽—塔。” 

他“嗷”的一声栽倒在沙发上,聚餐发生的丢脸事终于被想起,他不确定有没有在回忆不到的角落里冲别人喊出那个名字。

最终还是收好那本书,他想等以后有了冠军戒指再一块给辰鬼。无需多言,他也不是在这方面伶牙俐齿的人。最浪漫的事、最浪漫的事,对他来说不过是和辰鬼交换刻有彼此姓名的冠军戒指。如果能的话,他们可以并肩站在婚礼现场,他举起话筒,念出这段借鉴来的告白。

2018.03.21,距离新赛季第一场比赛还有一个半小时。他打开手机发消息,问辰鬼看没看官方发的宣传片。

“废话。你是不是没看微博。”他不明所以,点开微博看到最新的内容,仙阁官博发布辰鬼成为嘉宾解说的消息。他看到下午五点不见不散时居然有点慌,切回聊天界面打了一串错别字又删掉,只打了三个问号发过去。

那边似乎觉得吊着他好玩,明明左上角显示“正在输入中…”却迟迟没有新的消息发送过来。

“你他妈的、又来解说我比赛??有没有点人性啊卧槽,都不提前给我打个招呼的吗?”他气急败坏,贝克曼抬手摁住他肩,皱眉让他冷静。

“好好打啊,我可看着你呢。”辰鬼回消息回的云淡风轻,不过这确实也安抚到他,他深呼吸了几次,重新拾起之前的话题,“哪个宣传片里我比较帅?”

辰鬼默默翻个白眼,回复到,“难为人啊,都节奏那么快,chuachua的,看不出来帅不帅,只能说你又胖了。”

“还能不能一起玩耍了卧槽。”

“一块玩耍的前提是敢于说实话。胖就是胖,你有本事减肥啊。”

“……”

“哎呦,泰神委屈啊,”辰鬼根本控制不住嘴角的弧度,他喜滋滋的继续打字,“我给你讲你以后还是穿那身黑的队服吧,白色真的显胖,不骗你的。”

没法聊了,明明之前还夸我像小栗旬。他收好手机,专心配合小姐姐化妆。

很难去说他到底怎么想辰鬼的,他自己也说不清。于亿万人群中难得相遇已是不容易,谁先看上谁也无从考据,他只看向他,看到他身上的光,和光芒背后的阴影。

在kpl第三个年头,他从一个宣传片走入另一个宣传片,他从来都能遇见他。

评论(8)

热度(73)